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2022大连品牌故事大赛总决赛收官 27家企业榜上有名

发布日期:2022-07-07 浏览次数:


7月5日,由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工商业联合会指导,“祝安香氛”独家冠名,市广告协会、市轻工业联合会、市商业联合总会、市食品行业协会主办,辽宁好典品牌研究院承办,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品牌推进委员会、新华社《中国名牌》、北京熵变智库、北京烙印品牌管理咨询中心支持,市服装纺织协会、市医药行业协会、市室内装饰协会、市企业信用研究会、市现代电子商务服务产业协会、市消费指导促进会、市洗染行业协会、市创业联合会、市珠宝首饰协会、市盛万唐食品行业协会、市毛皮行业协会、大连黑龙江商会、大连湖北商会、大连丹东商会、大连广东商会、大连浙江商会、大连陕西商会、大连铁岭商会、大连台州商会、大连内蒙古商会、大连海参商会、大连礼物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蔡醒品牌设计协办的“2022大连品牌故事大赛总决赛暨大连品牌节主题活动”在大连国际金融会议中心举行。
 

 
2022大连品牌故事大赛总决赛
 
作为“2022中国品牌日·大连市地方特色活动”,2022大连品牌故事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27家进入总决赛企业最终产生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单项奖。
 


 
大连市工商联二级巡视员王大平局长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大连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处处长姜际强、大连市商务局商贸流通处处长汪涛为二等奖选手颁奖。
2022大连品牌故事大赛总决赛评委潘力院长、苏继赢董事长和刘贵楠总经理为三等奖选手颁奖。
 
 
2021大连品牌故事大赛总决赛评委、大连礼物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锋,2022大连品牌故事大赛初赛评委、大连深度智谷管理研究院院长薛强教授,2022大连品牌故事大赛初赛评委、大连新闻传媒集团策划中心主任助理籍惠鹏,凤龙侃品牌创始人、品牌策划人王凤龙,为优秀奖选手颁奖。
 
 
新品首发仪式
 
品牌首发以推广大连区域品牌、地标产品品牌和大连自主品牌建设为核心,营造“品牌首发”最优环境,促进“首发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引导更多国内外知名品牌和原创自主品牌来大连首发新品、首店落户。
 
在2022大连品牌节主题活动中,我市本土自主品牌“水一方集团旗下的漫鱿一方”和“大连宝盈龙酒庄”分别举行新品首发仪式。
 
 
 
水一方集团现烤鱿鱼系列升级品牌“漫鱿一方”品牌首发
 

大连宝盈龙酒庄四款葡萄酒新品首发
 
 
自主品牌发展论坛
 
 
在大连自主品牌发展论坛环节,邀请辽宁省委省政府咨询委员、大连市委市政府咨询委员杜辉博士,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宋晓兵教授和达伦特集团董事长王立新围绕“后疫情时代品牌建设的思考”为主题,进行品牌主题演讲,让与会者现场感受我市品牌建设的成果和经验,推动更多企业走品牌化发展路线。
 
 
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大连市委市政府咨询委员杜辉博士发表主题演讲
 
 
大连市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大连达伦特集团董事长王立新发表主题演讲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宋晓兵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品牌培育计划发布
 
 
在“品牌培育计划发布”环节,聘请了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品牌推进委员会主任、中国质量协会原理事长解艾兰等24位国内在战略、品牌、质量、管理、营销、传播、文化等领域专家,作为大连品牌节《品牌培育计划》品牌智库专家,不定期为我市城市品牌塑造和企业品牌建设提供公益咨询与指导,推动我市品牌建设。
 
 
大连市工商联二级巡视员王大平为大连品牌节《品牌培育计划》品牌智库专家团到场专家颁发聘任证书
 
 
品牌研学计划发布
 
 
在企业研学发布环节,首批推荐了 “盐化集团”、“双迪股份”、 “达伦特集团”、“金葵集团”、一汽客车等10家研学企业名单,通过走访、考察、学习和交流,共同探讨我市自主品牌走出去发展策略,推动我市品牌建设。
 
 
 
大连市广告协会秘书长耿庆代表主办单位讲话
 
大连黑龙江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宋长有代表本次活动成员单位讲话
 
原大连市工信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李云生代表品牌故事大赛总决赛评委专家团讲话
 
大连市工商联二级巡视员王大平局长就大连品牌节系列主题活动作总结讲话
 
“故事述说成长,品牌传递梦想。祝贺获得本届品牌故事大赛获奖企业选手取得的成绩”,王大平局长首先对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表示祝贺。同时,也对大赛讲好品牌故事、为大连传播品牌正能量表示肯定,王大平说:“这是推动大连品牌知名度非常好的活动,要持续举办下去,成为本土品牌发声的一个平台”。
 
王大平认为,品牌首发让我们看到本土品牌潜力很大,在宣传上要加大力度,要走出去,同时也要吸引国内外原创自主品牌到大连举行首发和首店落户,推动大连品牌经济发展,需要出台相关配套政策支持。
 
在品牌论坛上,王大平对三位演讲嘉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操经验的演讲表示高度肯定。
 
对于品牌节组委会在全国各地聘请的品牌智库专家团,王大平表示了高度的关注,王大平指出:“品牌培育计划的发布对我市开展品牌建设工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研学计划要持续举行,组织品牌专家、行业专家、政府部门、媒体机构、企业代表等走进企业实地考察、交流与相互学习,挖掘成功经验进行推广,找出不足快速进行优化和升级,引导企业开展品牌建设工作,加大品牌人才培育,推动大连品牌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我市经济建设做出贡献。”